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重遊上海、重現上海情

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我在九十年代以來,很少到中國,當我還在銀行工作時要探訪上海的銀行分行,才開始重遊中國,其實細心的網友可能都會留意到我的遊縱是以歐美為主。離開銀行後另一份工作將我帶到北京和上海,這已是2000年的事了。

2008年又因為工作關系,多次到南京、蘇州、無錫等地,但大多是以上海為旅程的起點或終點,對上海又多了一點點的認識。這幾年就因為世博時去了兩天,今次七一長週末,只因為利用飛行里數,就利用「我有兩萬里,可以去甚麼地方」的方法最終選了上海,所以就去上海一轉。

這次去上海,沒有世博的滿街都是遊客的壓迫,真的做回一個遊客,除了參加一天的旅行團去周莊的水鄉及蘇州的亭園外,就是找食找食再找食。

一天早上約八時,當我的遊伴還在夢中時,我就獨個離開酒店去找早點。行在靜安寺後面的大街小巷尋找食肆,找食肆的標準動作是抬頭看商店招牌,探頭看店內情況,就在這個時候一個上海婦人經過,向我講小心,又向我前面的路指一指,我即低下頭看一看,原來如果我還是看望商店招牌而繼續前行,就會踏到遺在地上的狗糞!我立即跳開並回頭向這婦人道謝。這也是除了故鄉外探訪最多的中國城市向我所展示的歡迎。

這是我對上海的印象,亦是重遊上海可以一書的一件事。

 晨早的靜安寺
 香港的名店
 港式早茶,8點就開市
多層的食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