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停電


首先,不好意思啦我的老Em編輯,一個星期才交一次貨。
這裡的忙不同香港的忙。在香港,早上下午上課,放學後補習,回家晚飯處理私人事(facebook囉即係)溫書交功課總之,時間是密質質的,但顧掂自己本份就可以了。
在這裡,除了努力工作盡量避免ot外。一放工要洗衫煮飯較好時間跟媽媽爸爸哥哥姨媽姨丈表哥表姐skype,洗碗洗澡過後又已是十一點,匆匆MyTV半集瘦薪兵團時已不自覺地睡著了。Let alone有些熱情的同事每天邀請我到他家作客然後一整晚就沒了。第二天又倒夜香般早的起床上班,天啊,閒時有一小時gym的時間已是恩賜。
好了, 說這麼多其實只是想卸膊,不要打我啊老em大人。

正題:小時侯,久不久都會停電,正所謂行雷閃電會出事(噢!又想起熱浪薯片廣告!)。大人就會拿那些大大台的後備燈出來,小孩如我心中不斷媽叉中電,要知道大多停電都是因為行雷落大雨,而雨季多是炎夏!大佬咁停電咁熱點訓先?!?!

由不知何時開始,香港的停電只會在定期維修時發生,亦即是,收到通知卡後可舉家出去,到有冷氣的商場避暑去。

昨晚,又有新朋友約我們倆出外,嘩今次唔惹小晚飯宵晚直落睇戲直到十二點九,不太熱愛交際的本人由於不想被誤會西面扮野,於是扮病一收工即撇。有其他同事知我要食自己便提議買外賣給我,果然出外靠朋友感謝對我好好我同事ssss。不過我仍是選擇了留點私人時間給自已休養生息一下。

在我做完GYM食完飯洗埋碗敷住mask睇完MyTVskype完之際,大約是十一時多,突然屋的燈全部眨眨下,當我心諗妖唔係咁猛呀,然後,所.有.燈.熄.哂。想了幾秒,我衝了出屋,碰到意大利來的鄰居,立即間個究竟“啦嗚嗚我room mate外出了屋裡只得我一個所有燈都熄了我好害怕我會死嗎?”,鄰居一口意大利口音的英文,呃...theres a tsunami or a hurricane,“下!!?呢度好遠海喎! tsunami?!咁我應該上地面定留係度呀哥哥?”當我真係以為有 hurricane的時侯,突然有。電。了。

立即上網看天氣啦whatsapp同事問問啦,沒有吖只是嚴重T storm...不過同事說他的地方仍是沒有電,結果算了,先睡,明天再算。

第二天早上,上網和電話都沒有訊號,原來整個城市都停電和通訊網路癱瘓,還有幾個州進入緊張狀態,幸好我住的地方有後備電。

結果就回學校了,由於所有店子都關上門,唯有回到有wifi有電的office,原來有很多同事都回來了,於是就胡鬧到八時,回家煮飯吃。

題外話,你想想,如果香港因天然災害停電,那怕是兩小時,典型香港人已經發瘋似的打電話去電力供應商投訴。如果是停電一星期,香港人又會瘋狂搶購日用品。我問過幾個美國人你們怎麼辦哦沒水沒電又四十度,店又關上,你們可以做些什麼呀?不約而同地,他們的答案都是“沒有哦,現在這樣,人就會更珍惜電力呢!至於熱呢,真的沒法子,頂硬上。”有時侯,香港人的確是苛刻了點亦太悲觀。我同行的同學就因為不可以上網就莫名其妙地失落了一個晚上,還跟我要去買酒飲(?!!)她應該是患上了末期互聯網上癮症,我648729次有390美國人連燈都沒有要摸黑呀還要沒水洗澡都不可以我們已經好好好好好幸了,但她依然是這樣子我真的無話可

這幾天,沒有myTv skype whatsapp facebook,我就完成了這幾篇大作,又發掘了mac的手寫技能,其實互聯網的information overload 真的令人不能休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