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我要去札幌

很久沒有一種去放假的感覺,上一次放假是利用七一的長週末放四天假,沒有特定想去的地方,本來是想去台北,算是近年的第二次,因為其中一個條件不想買機票,是用盡信用卡及原來的亞洲萬里通的里數,雖然國泰每天有很多班機來回香港台北,但沒有辦法安排一個合適的行程。就此放棄了去台北。

我想起在美國小說看過的情節:星期五突然興起,就往機場跑,買一張下一班有位的機票,總之是離開現在的城市,在外流浪兩天就在星期日晚回家。這種不定目標只是往外跑的旅遊態度本身就很浪漫!我有一把年紀就要有少少計劃,個概念是一至的:以我的里數去看所有可能去的地方試試安排。要15,000里範圍內的沒有值得去的地方,再擴大一點就選了來回要20,000飛行里數的上海。

下次去放假的地方就不是這樣決定的,因為飛行里數花光了,要自掏腰包付錢的,自由度多一點。突然有計劃放假,就想起三四年未到過日本了,當然想離開福島遠一點,可以去關西也可以考慮北部。大致看看谷哥地圖,對大板、京都看了一看就決定去北海道,去北海道其中一個原因是我看過『非誠勿擾』,再上網找找,原來是有重遊『非誠勿擾』這套電影拍攝取景的地方為主的旅遊團!就是這樣決定下來,下次放假就去札幌市及鄰近市鎮,這也是我繼3年前倘試在東京租車失敗後首次在日本自駕遊!

這次在網上找機票、酒店、租車、行程……真是未出發先興奮!未出發已有放假的感覺,這次旅行真的十分超值!

首先是先搞好國際牌,看清保險條款,買了一把刀,是在路上吃蜜瓜時用的,準備買些輕便的餐具,去北海道就是吃密瓜!準備適合日本用的電插頭,準備用在車上的叉電播頭。真的很多準備,也就是興奮之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