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

機場海關的故事(一)

在很久很久以前………

第一次去巴基斯坦城市克拉嗤 (Karachi),是去開會兩天,這個機場很簡陋,辦完入境手續後就到海關,海關其實很似一個市集,兩邊放有長檯,檯後站著海關人員,當我的手提行李還在等候檢查時,接我機的當地職員已經入來檢查房間和我交談,房間內真的是人來人往,毫無保安可言,而我覺得最攪笑的是,在人來人往的房間,有剛落機的人,有接機的人,海關怎樣知道那個行李要檢查呢?其實如果我將手提包給接機的人就可以不用檢查了。因為我無帶特別的東西,還是交給海關檢查,檢查完之後海關就在我的手提包上用粉筆寫了個字,我就可以離開!真是高科技!

我80年代中期第二次去馬來西亞是自助旅遊,吉隆坡 (Kuala Lumpur) 入境,然後去雲頂,之後由檳城 (Penang) 回香港。當時我購有攝錄機,是用小型VHS錄影帶的。在吉隆坡入境時海關看到我的私人物件清單及行程後有微言,一方面是無保証我一定帶走錄影機,想扣留我的錄影機在機場海關,但另一方面我是從另一城市離開,實在無法到時領回錄影機。而我亦懷疑海關是想收我私人服務費,但雙方並無對收款提出價錢,我仍是喋喋不休的同海關關員理論,最後他沒有要我完稅或支付服務費就放行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