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四次去印尼

我先後四次去過印尼。

其中一次是1992年的農曆年,是去巴里島的 Club Med 四天,Club Med 的原意就是酒店內沒有電話沒有電視,來放假就是與世隔絕,酒店內就只有辦事處可以打長途電話,而當時的手提電話是未有漫遊服務的,真的不知現代人如何在一個沒有新聞、沒有 Facebook、沒有 Whatapps 的日子是怎樣過,有好吃的東西不能拍照上網是很悲慘的日子!我和太太就在 Club Med 呆了四天。

Club Med 是一個渡假村,一個價錢就是由包括離開香港到返抵香港的所有洗費,不是旅行團但就是全包的。去 Club Med 的打包價是包括機票,由香港飛到巴里島在機場就有人接機,是一種禮遇,在機場有人接機,送上花環,之後就有車接到 Club Med 的渡假村,在渡假村有著各種各樣的室內及水上玩意,全部是免費的,我們參加較特別的有浮潛,浮潛活動分兩部份,首先在渡假村內的游泳池看看我們的游泳能力、之後就用基本的浮潛工具在游泳池內訓練大約二小時,之後在另一個時段乘船外出去外面一個島嶼浮潛,都是一個很有趣的活動,全部活動都是 Club Med 一個價錢所包括,這比起在麻雀房打麻雀當然開心好多。但我們亦不完全習慣四天都在這個玩樂天地內,所以參加了半天的旅行團,去了一個海邊的古寺及有很多蝙蝠的地方,名稱現在忘掉了!

我第一次去印尼,是84、85年公事探訪耶加達三天,同其他的公幹一樣,都是日間在辦公室開會討論新電腦在印尼推銷的計劃,其中一晚就由東道主一起在酒店外吃飯,另一晚東道主有事沒有空和我吃飯,就安排司機接送我自已外出,最後我亦選了留在酒店吃飯,後來才知道東道主所安排給我的司機是有配槍的,他是司機也是我的保鏢!

首兩次去印尼給我很不同的感覺,首都城市及消閒旅遊區真是一個不同的世界!下次再講近年兩次去印尼的經歷。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