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我的第一次couch surfing!!

原本跟友人相約放假到台灣去,可惜由於太遲去找相關的資料,基於團費太貴的關係,便打消了去台灣的念頭。然後有天晚上無聊,暗中希望仍能外出走走之際,發現的Eva Air的機票竟然只售千餘港元!由於台北的旅店也算平宜,加上我們只住上兩晚,這個價錢比起原先找到二千多的package抵好多!這時立該告訴我的好友,大家都興致勃勃的傾旅行細節。

由於我們兩個也不是第一次去台北,我們想試試一些新的東西,而且還希望省下一點點的旅費,就開始聊起Couch Surfing(梳化旅行)。由於我們是出發前的三、四天才訂機票,所以其實要找Couch Surfing的host也是很急,也打算沒人回覆就住旅店。

我們就在那個時間才立刻開Couch Surfing的account,也沒填上太多資料,所以也怕其他host覺得我們沒太大誠意或者就是怕我們的account太新對我們了解不等等等。我們在等等等……終於!!!有個台北的大學生回覆我們了!真的超開心!!去得成台北了!

我的Host跟四個台北大學的同學一起住,她們的房子對比起香港的真的很大!每個人也有自已的房間,而我和我的朋友則做廳長。她們的家真的很開心又熱鬧,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不長,但真很感受到台灣人的好客!她們白天要上學,而且我們去的時間正正是她們考final的時候,所以她們仍願意招待我們真的很感動!她們除了在旅行的tips和住的方面給了我們很大而且很細心的幫助後,更享受跟她們聊天的時侯。最後一晚我們已經玩了全日累死,但回到她們家還跟最遲睡的host聊到零晨兩、三點,聊著聊著還興奮到尖叫!哈哈哈!

發覺相處的時間真的太少了,我和朋友不約而同都認為這次的Couch Surfing是我們這次台灣之旅最與別不同和難忘而開心的一part!希望之後有時間再到台灣探她們喔!我的host之前跟她朋友來香港也來了我家住,又是另一次開心的經歷!

host和她的部份房友 : D (有些已經睡著了...)
她們一致推介的甜品,真係好好味!
在香港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