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星期一

英國遊 ─ 自駕到南端,西闖威爾斯

其實我最早自駕遊的國家是英國,最早在香港考取了車牌兩年後去英國,借了朋友的車試駕,英國倫敦的路很狹窄,一條單程路兩旁都泊滿了車,我駕的車與左右的車好像只有1呎的位置距離,很不自在,開車後很緊張而不能轉入2波,以1波由街頭行到街尾,我就被決定以後有機會再駕車啦!

首次真正駕車是看地圖由倫敦去南邊海岸城市 Plymouth,車程約4小時。這次旅遊是借用親戚的車,借車和租車的最大分別是借車是人家給你好處,不能要求太高,亦沒有特別保險,所以駕車便要小心。租車一般在美國是一兩年的車,英國車可能再舊一點。曾經在美國租過只有300多公里行車紀錄的新車。回頭再說這次借來的車是棍波,有冷氣的小車,長車程比較熱一點就是了、沒有其他問題。我們一行4人,去程要看看風景,不是全程行高速 M4,先從倫敦去 Stonehenge,這就是不知何故很多塊石頭組成的巨石陣,我們沒有真正的入去看,只在高處拍攝了數張相就前往巴富(Bath),這是一個有名的城市,顧名思意,當地有一所古羅馬人所建的浴場,市內亦有留下古羅馬的建築物,我們就在巴富的一個酒巴吃午飯,而市內仍有古式裝飾的馬車供遊客遊覽城市及拍照,我們離開之後就繼續重回 M4 高速公路向西進發,但我在應該轉 M6 時沒有轉向西南而直往 M4,過了大橋之後 M4 的路牌開始變成一種我不明白的語文,我問太太那是甚麼文字她亦不知道,只可在下一個出口問問,原來我們已到達威爾斯的遊客中心,剛才的大橋就是渡過分開英格蘭和威爾斯的河流,我們就要回頭找到錯失的 M6 出口轉向西南方往 Plymouth走去。

Plymouth 是一個海邊的小城,夏天有很多英國人到海邊渡假,除了暑假外整個城市都很適合休閒式的、靜養式的休假,臨海的向著大西洋的公園、我就吃了一個難忘的午餐:一個熱的 kidney pie、一罐汽水、一片草地、一個海洋。

因為 Plymouth 有位好朋友,我另一次工幹去倫敦兩星期又計劃週未去探他,另一個原因是我去倫敦都很多次了,亦不用利用週未去轉地方。行前已於香港預附了 Avis 租車3天,是較更宜的棍波無冷氣的車(在歐洲租用自動波有冷氣的車是貴很多的),星期五下午取車時,服務員例行介紹升級,一輛 Volvo 自動波有冷氣升級優惠只要每天加1英鎊,我就當然接受,幾分鐘後車房回報,Volvo 車要維修不能出租,服務員說因為我已接受升級,要履行 Avis 的承諾他再升我一級到 Benz,也只是原來所要求的一天1鎊的價錢。好啦,我就駕著這輛 Benz 和兩個同事星期六去 Burberry 在 29-53 Chathan Place 的 factory outlet,我當時買的一把 Burberry 雨傘10多年後仍然很好用。大家開開心心購物完後我先載同事回酒店我就去 Plymouth 了。到星期一上班前去還車,約8點前到倫敦市內的租車公司,服務員不是星期五的那位,他說查不到升級優惠輸入電腦的代號,不知如何收我3鎊銀,他又找不到總公司職員詢問(因為總公司職員未上班),我又要交車後返工,最後服務員作出了英明決定:不收我錢!我就以小型車的價錢就租用 Benz 3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