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澳,紐。(四)Stereotyping in Tasmania

 在Tasmania的幾天,我們除了留在Hobart市遊玩的兩天外,因我們都有牌卻不能駕馭,所以都是分別join day tour的。Hobart實在是一個很少的城市,少到,見過的遊客都會再次遇上。甚至是,local tour每次只有十人多,也曾在及後的日子遇上相同的遊客。

而在local tour時最深刻的就是tour guide的stereotyping。他知道我們是來自香港的學生後,問及我們選修學科。我答,攝影,而我朋友修的是職業治療。Tour guide說,「我還以為香港來的只是修讀accounting!」然後有兩個來自印度的女子,不停跟tour guide談論印度的文化。Tour guide猜她們是教師,估中了。大概就像只有教師才會不停的談論文化。而我們有另一位團友來自瑞士,tour guide提到瑞士人非常precise的基因。因此,我們每次要約時間集合都是非常零丁的。不斷就是「七分鐘後集合」、「下午二時十八分上車」……

有次去到一間賣apple的商店,是生果那種apple。那個店員說我的樣子很像party girl。但我完全不像喔。尤其我在澳洲(特別是在Tasmania)天天在遊山玩水,身穿十分輕便( = hea )的打扮,真是難以理解。

Port Arthur


Tasi的East Coast

在Bruny Island遊「快」船河


沿途美麗的自然生態


還去了看cave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