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星期六

澳,紐。(三)在Hobart看畢業展

剛剛完成了一個hectic的學期,終於有時間繼續寫我的澳紐之旅!如果大家還有印象的話(不過我相信是沒有的...)在《澳,紐。(一)》中提及過,我的藝術歷史教授在第一堂就提及源於New Zealand的Maori Art。我之後才發現原來他也是曾在Auckland讀書與工作的!難怪他會用Maori做例子了。

今天我想講的,就是在Hobart遇上的一間art school。

第一天到達Tasmania,在Hostel放下行季後,便走到Hobart海旁附近亂走。我們買了fish and chips take away坐在海邊吹著夏天的海風,一邊picnic一邊看風景。平靜的海港突然熱鬧起來,
很多老人家從一艘郵輪下船遊覽,便有不少人向我們問路,我們只能笑說我們也是剛到步。飯後我們開始在附近亂逛,行到一個banner面前:「Tasmania School of Art Gradute Exhibitions Showing Now!」我們就決定入去看看。

展出的art work有些都quite interesting,可以看到一些local elements例如是大自然,有些講及人與環境(自然)的關系。不過看這個grad show的重點是,我們決定參觀整個校園,哈哈。整間art school不算太大,畢竟Tasmania的人口就是很少,以2012年就只有50萬人口。

Grad Show門口


art work from the grad show


而最最最吸引我的地方是,有些studio的窗口是可以看到海景的!校園就是位於海旁,可以看到海港和後面的群山!!在這些studio裡工作超幸福...


corridor of the campus

view from the campus

printmaking studio

window from printmaking studio!!!

sculptor outside the galler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