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北海道的購物

以我的認知,北海道就是以農海產豐盛的地方,這是我第一次到北海道的印象。在札幌的兩天,也沒有特別去甚麼商場大百貨公司購物,今次在北海道所購物的全是農產、海產及少量紀念品。

其實從香港的商店以標榜直接由北海道進口產品,已經知悉北海道物產豐富,甚麼富良野蜜瓜、北海道蟹、海膽、牡丹蝦、帶子,很多店鋪都標榜是北海道直接入口,這次去到北海道就一定要在當地嘗一嘗在當地吃新鮮的農海產。其中包括特別去農場、街邊的攤販、以至去市場(街市)買食物,真的大開眼界:北海道海膽的其中一種包裝方法是用鹽水浸的,再放在膠盒內,是我首次吃鹽水浸海膽,真的更為新鮮。我是第一次見活的還在池中活動的北海道皇帝蟹,除了到札幌的蟹將軍大吃勁吃蟹大餐外,亦在札幌的的新二條市場買了一隻北海道蟹,店主更免費提供乾冰保寒包裝。

我們在富良野的富田農場的蜜瓜店品嘗了已切片的蜜瓜,果真清甜好味,本來是想買兩個放在車上吃的,但原來他們可以賣的蜜瓜要過4-5天才可以吃的,太熟的蜜瓜不會安排去這個蜜瓜店。我們就買了一隻五天後可以吃的回香港吃。其後在一個團友鍥而不舍,終於在定山溪一個路邊攤販買了一個可以即食的蜜瓜,更加利用了我特別為這次行程買的一把生果刀在八人車內切開來吃!

過去在香港有見過日本粟米、售價都較貴,我自已很少買日本粟米。今次去到北海道,首先在富良野見到己煮熟而用膠袋獨立包裝的粟米,售價120日元。吃起來是很甜,肉粒不硬不霖,但不能分辨甜是否來自調味品。及後有機在札幌的市場,有生的粟米賣,並容許試吃,我就生吃了短短的白粟米,真的是天然的甘甜,我就以每100日元一條的價錢買了回香港,煮熟來吃真的很好吃!

在富良野的生牛肉、小樽的豐盛刺身牛餐、札幌市場買來的海膽、皇帝蟹及鮑魚刺身早餐,都是美食中的美食。

除此之外,我所購買的北海道物產包括:『熊出沒注意』的杯、Startbuck 的杯,薰衣草的肥皂。一個非常簡單的購物經歷。
這間餐廳是旅遊雜誌介紹的,位于小樽。很不錯
富良野種有很多薰衣草,加入薰衣草味的肥皂、香水、氣水都是賣點
 在蟹將軍吃全蟹宴
魚市場
 在市場內活蟹在水池中活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