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S.T.S.

第一次從友人口中認識 S.T.S. 也只是去年的事,所以今次在歐洲就把握機會,去到不同的國家都要寄 S.T.S. 給親友!講到呢度,有幾多人知道甚麼是 S.T.S. 呢? S.T.S. 即是 "Student to student" 的簡稱,是一種不用貼郵票,只需在明信片上寫上 "S.T.S." 便能寄明信片的方法。我猜就是讓學生在旅遊時可以節省金錢去跟朋友分享旅途中的見聞吧。

至於哪些國家可以寄,我試過上網找都找不到確實的資料。而且朋友說有時候是看你夠不夠幸運。因為可能有個別的郵差不承認這種方法。因為這個原因,每張寄出去的 postcard 都是一個冒險了,就如旅程一樣。

我通常都會跟郵差說聲多謝


這次歐洲之旅每個去過的地方我都有寄 STS 明信片回香港,包括冰島、瑞典、荷蘭、德國和英國。上列國家寄回香港都成功收到!在冰島我也寄了兩張付款的明信片回港,結果 STS 和付款的都同時抵達香港!知道後真的好開心呢!

我寄 STS 都是用一些免費明信片,有時候是 hostel 提供的,有時候在旅客中心有些宣傳的單張 / postcard 都是可以寄的,有些設計還頗漂亮和特別的。我覺得有時候比買明信片還特別。所以現在除了寄明信片的習慣外,還有收集免費明信片的習慣呢。

這是在瑞典收集的加大版明信片,而且最後成功抵港


大家也可以試這種寄明信片的方式!不擔保一定能收到 :p 但這樣子才夠好玩吧 :)

後記:最近在香港跟友人即興寫左張香港寄香港的 STS,隔天後我 竟 然 收 到!!!以後可以在香港多寄明信片了!

1 則留言:

  1. I tried this is Denmark and Finland, both worked. But it didn't work from Scotlan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