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紐約的日與月(二)

第一次去曼克頓公幹,是將本來是亞洲的項目轉移到美國變成一個環球性的項目,所以有九個香港同事一起去曼克頓,最高級的去四天,其他人就留多一個星期開工作會議。大公司很多事情都有制度,往美國的首選航空公司是西北航空,但有些同事不想乘坐西北航空,想乘坐聯合航空,想出的理由就是防止萬一有空難,一次過部門會損失九個中高級職員,所以有幾個同事就可不跟大隊,自已乘坐聯合航空。美國公司真的很有危機處理經驗!

在曼克頓認可的酒店很多,但大家想一齊出入,就住在同一酒店,從此我往曼克頓公幹,都多數住在中城的萬豪酒店。

一行九人,當然有高層的交誼,美國的項目經理是埃及人,就請我們去中城的一間黎巴嫩餐廳,我們回禮就在中城區的一間中餐廳請吃飯。黎巴嫩菜,主要吃了一些類似香腸、魚餅、炸雞等的食物,真的不太合我口味。其實在下城區唐人街的中茶餐廳較為一般,我去過比較有特式或高級的中餐廳都在中城區或蘇豪區。

阿頭帶路的時候,令我記憶特別深的是去一間叫 Japanese Family Dinning 的餐廳,餐廳的環境就很像一個家,坐下後並沒有沒有餐牌,就是店主有甚麼食物就拿出來,吃完一輪就問我們是否再要,只是問份量,我們是不可以點菜的。吃起來也不是日常外國人吃的日本菜,很少肉、魚生等,也算是特別的體驗。

香港的阿頭留四天,每天規行矩步,集體從酒店出發到公司,晚上一起吃飯。阿頭回港後,就不須要行動一致,星期六、日,我就和其他同事去了半天環島遊,遊船圍繞曼克頓島一週,及去了自由神像繞了一個圈,星期日去看了 Macy 的感恩節巡遊,這個平時在香港新聞有可能看到十多秒的片斷,現在就可以看過夠,也可以近距離的看人流、看警察,看表演者。

在其他時間我與香港同事一齊去華爾街工幹,大多數同事都想晚餐時吃唐人街的中餐,就由華爾街步行到唐人街,步行時間約20分鐘,在餐廳叫湯、中菜、白飯,吃完飯就回酒店。平時的上下班就是這樣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