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第二個值得記念的公幹

我的第二份工作因公幹去過的地方不多,就包括日本、英國及澳門。因為一個項目的發展,去了英國多次,而澳門就住酒店住了近6個月。

日本之旅已經引人羨慕,去英國更是沖出亞洲之舉。當時連同我3位男生初次去英國,有人提議乘此機會歐遊,自由行去歐洲大陸遊走3個國家,遊玩完畢才去倫敦開會。

行程是乘坐法國航空,由香港飛抵巴黎戴高樂機場,白天在巴黎市內旅遊,包括鐵塔、凱旋門,晚上乘坐火車往羅馬、蘇黎世,五天後就回到巴黎乘坐法航前往倫敦開會。這次因為公幹而免費飛到歐洲,省了往歐洲旅遊其中一個較大的洗費。

這種機票是以倫敦為終點,中途停留站(Stop over)為巴黎,所謂中途停留站是指旅客在往返終點站時在中途停留過夜,過1夜或15夜都是中途停留。例如你選乘英航去歐洲大陸的國家,中途停留倫敦,就是一程飛機票去兩個城市旅遊,當時去倫敦而不選乘英航而選法航就是這個原因。以這種安排機票就由公司支付而自已就只要支付在歐洲大陸的洗費。

我的 Blog 友最近去歐洲就是選擇了一票兩站。這種以中途停留站方式亦適用於到其他國家的行程,而這種中途停留站的其中一個規範是 Maximum permissible mileage (MPM, 最高可飛行里程),即是說如果要買香港到紐約的機票,假設飛行里數為9000公里,而MPM可以是11,250公里,而中途停留站是邁亞美Miami,即是香港飛邁亞美,邁亞美飛紐約,相加的里數如果多於11,250公里就不可以用香港紐約機票價格。這是一個舉例,MPM與實際里數的比例不是簡單的1比1.25,而除此之外還有其他規條,到時具體計劃行程就要詢問旅行社或航空公司。

再回說這個1981年的英倫之旅,首次去英國而英語不靈光,對英國的生活是首次的親身接觸。當時是住在查靈十字 (Charing Cross) 附近的 Strand Palace Hotel,最多溜漣就是 Covent Garden,當時就是有很多零亂的攤販售賣各樣的舊貨,包括披頭四的舊海報及舊唱片,舊的軍用裝備等,有點像現在香港的鴨寮街,這與最近我去過的 Convent Garden 已經不同,變成較為齊整的出賣小手藝、裝飾物小販區、甚至包括遊樂設備,我近年再去倫敦已經較少往 Convent Garden 跑了。

另一個生活接觸是領受英國人的生活。我星期一到辦公室,開會,自已筆記,準備工作等,約10時有一個女仕推著手推車出賣三文治,我本來想中午吃熱的東西,所以沒有買。好啦,約12時英國同事問是否和他們一齊出去,當然就話一齊啦。之後10多人去了一個酒巴,我叫了1 pint 啤酒,其他人最少 1 quart (等於2 pint),我見人人都不叫食物,自然不會輕舉妄動,他們就邊飲邊談笑,我可以搭嘴的機會不多,特然間有人話起錨去第二間,我以為是這間食物不好所以飲完酒去另一間食嘢,去到第二間又是每人只飲啤酒,我再叫了 1 pint。原來英國人中午已玩 bar hoping,每間酒巴飲一輪啤酒就轉去另間酒巴。在第二間飲完之後就返回辦公室。OMG, 下午就空著肚子,三文治女朗不再回來,就趁有空檔時出外吃東西。星期二見到三文治女朗就不放過啦!


每間航空公司的中途停留站規例是不同的


倫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