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Unaccompanied Minors

其實唔洗等到畢哂業、出黎做野先敢自已一個去旅行!很多外國的航空公司都有一個program叫Unaccompanied Minors(UM)係比十七歲以下既小朋友由航空公司的職員帶領去乘答飛機。如需使用服務一般需要另外收費,及在起飛前填form申請。好處是如果在目的地會有人接送的話,不用特登找一個成人,又不用返工有時間帶個小朋友飛,而且遠程的話還可以省下一程飛票呢!而且小朋友自已答飛機會有很多愉快的經歷呢~
先講我9歲的UM經歷~那時是去美國要轉機的,去到美國有得入那些遊戲室玩耍,而且ground staff姐姐會按你的要求帶你去買東西吃呢。最記得回程的時候因為空姐要好好看守我,所以在中途叫了我坐business class呢(不過這不是必然的啊)!

小孩子乘飛機,身邊的人通常都會對你好好,有些是出於好奇所以會不斷跟你談話,哈哈。還記得有次當空中服務員要收餐的時候,他好奇的問「為甚麼不吃oreo?」「因為我很喜歡吃,所以想留到最後才吃」然後他便送多包oreo給我了!真高興哈哈哈哈。

另一次,已經大了一點,大約是小學五年級吧。隔離坐應該是一個公幹常客,他可能見我年紀少少所以請我食私家chips呢 XD

所以,各位家長,如果可以的話,就放心讓你的孩子自已一個飛吧!

p.s. UM在香港不太流行,但國秦航空都有提供有關服務,不過要致電或親身前往辦事處,不能在網上處理!

從少開始建立屬於自已的travel wall吧!

1 則留言: